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August 14, 2006

Class of '95

2006, 4月22日

無意間聽到周華健新歌裡提到1994年
反覆聽著, 心揪了一下
1994, 聽起來是個多麼不起眼的年份
竟然有人和我一樣懷念那一年
該從何說起呢?

1994年
我如願以償單飛
清晰的記得在機場留下的眼淚味道
原本心情興奮的我
一直到了機場才驚覺
從那一刻起, 有好多事情要獨自面對
於是, 我第一次感到慌張

1994年
我大開眼界
身邊充滿了新的事物
卻在朋友堆中頭一次對寂寞有所體會
那時的我意外明白
原來寂寞不是來自於沒有人陪伴
而是心靈的不安頓
心靈不安頓有再多的朋友
還是會空空的

1994年
我開始體驗奢華的生活
好奇且充滿著不安
驚奇的一步步認識各式各樣的名牌
從前的價值觀一下子被推翻
更迷惑至今

1994年
冒著未滿16被趕出來的危險
第一次上Night Club
每天睡到中午期待夜晚的來臨, 大玩特玩
然而, 這新鮮感卻在過完16歲生日
大搖大擺踏入Night Club的那一瞬間結束
我不再愛Clubing, 從此早睡早起

接著獨自到海邊小鎮渡Easter
和日本來的大姐姐成為同學
她們就像日本雜誌裡的OL
打扮無懈可擊近乎完美
手裡的細煙看起來很優雅
在海邊第一次嚐到啤酒的味道
卻始終不愛那苦澀的滋味

學期接近尾聲
我離開了那群朋友和 High school sweet heart
展開人生的另一頁

還有好多好多回憶
像黑白電影在腦海來回播放
真是特別的一年!

人的一生會有幾個特別的年份?
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都只是跟著時間的流停停走走
不知不覺過了幾個寒暑
很多心態卻還停留在充滿記憶的年代裡
因為有這些回憶推動著我們
期待更多值得紀念的人事物
Thank you, Class of '9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