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August 14, 2006

屬於我們的 Generation

2006, 2月3日

過年期間看了風格迥異的兩部電影
分別是" Fun with Dick and Jane" 和 "Syriana"
嗯,兩部都不算我的菜
"Fun with Dick and Jane"太白痴, "Syriana" 則太沉悶
人嘛!看電影不就是為了要逃離險惡且不浪漫的現實
騙騙自己, 順便藉著哭, 排除多餘的水分
以改善水腫的情形
但以上兩部電影卻無此效果

是啊!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凡夫俗子, 只愛大眾文學
但有時候又要故作文藝, 自以為很特別
我想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共通點
明明重很深的美國毒
卻三不五時地作作文藝夢
看看舞台劇, 聽聽古典樂 (大家耳熟能詳的那種),
逛逛誠品, 再來杯 Cafe Au Lait 就以為自己很懂生活

一心一意想拯救地球
但光想到夏天沒冷氣吹
冬天沒熱水澡可洗,
又打消念頭,
乖乖的回到那毫無理想性可言的工作
口口聲聲說要耍狠
但只要人家一大聲就馬上沒那回事

總而言之我們這個世代很絕
沒膽, 但還不至於道德淪喪
自以為了不起, 其實大家都差不多
喝一樣的咖啡, (走到哪還是喝Starbucks)
作一樣的夢, 例如環遊世界和體驗人生
以為沒人了解我們深藏在內心的靈魂

說穿了就是日子過太好
不裝一下憂鬱還真有些罪惡感
因為我們身上穿的Nike
其實是出自於被剝削的童工之手
手上提的 Louis Vitton 可以養活一家子
大部份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
例如有學可上, (幸運的話還可以遊個學 )
對很多人而言是遙不可及的

最後, 只能說 "甘溫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