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August 14, 2006

To My Dearest Mom and Dad on my 25th Birthday

2005, Jan 02

親愛的爸媽:

很抱歉今年的生日沒能回家過,
25歲對我而言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我只是想一個人好好思考
往後十年、二十年要怎麼過,
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仔細想想,過去的二十幾年過得還算精彩,
穿過了一個世紀,也走過了半個地球;
只是,這一切似乎都是因為時光的安排和許多人的成全,
而我卻什麼也沒做就得到這麼多,
還不時地貪心想要更多,
我想我一定是世上最傻、也幸運的人之一吧!

其實生日應該是個感恩的日子,
感謝父母賜予生命,
感謝上天的眷顧又渡過平安的一年。
而這就是我想要跟你們說的:
謝謝你們陪我渡過那些不安的日子。
縱使有些人生關卡只有自己才過的去,
我曾經歷幾次,也曾經以為會走不下去;
只是想到有你們這麼愛我,
我就不忍心放手。
現在的我,
對生命還是有著許多疑惑,
只是無論如何都要好好過。

人說女人過了25歲就得為自己的容貌負責,
現在我也不知不覺走到這個年紀,
雖然還有好多事要努力,
但我總算要學會單飛,
也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女人,
要怎麼增長智慧,
學會感動人也被感動。
總之,謝謝你們,
我已經是大人,
可以不必為我擔心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