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August 14, 2006

不穿高跟鞋

2006, 2月12日

常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
可以不穿高跟鞋上班
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穿套裝, 不用名牌
別人又會怎麼看我呢?

人常常會被外表所騙
被自己的也被別人的
那些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藏的是怎樣的靈魂呢?
一直身處在以形象為重的世界的我
常常會忘了外表以外的事
我們都太習慣以
別人的穿著, 工作, 頭銜去認識一個人
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 "quality"
習慣對人產生偏見
而錯失了真正認識人的機會

國籍, 生肖, 星座,血型, 生辰八字 .. .. ..
我們很懶惰地將人, 也將自己分類
他們說這個星座的人就是這樣
所以我就註定一輩子這樣
於是很多壞習慣就有了藉口不去改
很多人莫名奇妙成了拒絕往來戶
不給人也不給自己機會
表面上好像很聰明
選擇性的相信人
以為如果不在一開始就下定論
之後就必定吃虧

我們都真的受過傷嗎?
其實也不見得, 但就是不肯冒險吧!
有時候傷害的背後反而是一種獲得吧!
至少不會遺憾沒機會去體會
至少有機會去證實哪些是真理,哪些是胡謅
所以囉! 我決定要以開放的心和科學家的精神
去認識這新奇的世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