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August 14, 2006

我的完美主義

2006, 5月17日

最近在工作上可謂風雨不斷啊
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好像一件事情還沒解決
另一件事又緊跟著來
我越來越像顆停不了的陀螺
一直被鞭打著, 一直轉動著
似乎沒有選擇權

因為這接踵而至的風風雨雨
讓我有生以來頭一回體會到生活的不順遂
原來人的一生註定要面對許多事與願違的情況
Some do, some don't, so what?
是 Sales 第一個要面對的現實

我有某種程度的完美主義情結
渴望被寵, 渴望被喜歡, 渴望成為世界的中心 .. .. ..
這種渴望讓我活的很辛苦
只要有些不順就想逃
所以, 我從台灣逃到英國
從英國逃到瑞士, 更到了美國圓我的 American dream
再從一切的一切回到了原點
繞了地球一大圈, 問題還是沒解決!
那種完美主義的渴望幾乎像種病
無法面對不同於想像的世界
也因此陷入窘境

前幾天讀了一篇有關 Google 企業文化的文章
文中提到Google的核心價值
Google 一向鼓勵創新
允許員工失敗, 卻不允許員工無法承受失敗
一味的害怕失敗, 渴望完美, 只會在原地踏步
我, 就是無法承受與容忍自己做錯事
白話點說就是"自以為是"
永遠相信自己是對的
不斷的給自己找藉口
只為保持那有形與無形的完美狀態
有句話說的好:
當一根手指指像別人的時候,
其實另外的四隻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事情發生的時候, 最先要檢討的是自己

人生並非理應事事順心
順遂的時候是老天爺的眷顧
當生活裡出現些小差錯, 是上帝給的學習機會
是祂相信我們已經準備好
面對不同的挫折, 前往另一個階段

最近的一切讓我體會到
從前的我是多麼的幸運
有那麼多的 option
從前的好運都是我不勞而穫, 多得的
如今我似乎已經來到另一個階段
我只有不斷的問自己準備好了沒
我這才明白所謂的完美主義
是多麼幼稚與無知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