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aturday, June 14, 2008

小聰明 V.S. 大智慧

最近突然很排斥Party,特別是那種ㄧ屋子都是陌生人的Party
而邀你ㄧ起前往的也不怎麼熟悉, 坐在角落懊惱自己做了個蠢決定
好不容易盼到的週末,卻落到這般下場,在昏暗的夜店裡懷念起自己的小房間
曾經我也是個 ”high咖”,只要有我的地方ㄧ定很熱鬧
自以為是的開一些莫名奇妙的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大家都愛找我,我也為自己的幽默和party功力很得意,
散場後大家各自回家,手機裡多了幾個永遠不會打的電話和名字
真的是勞民傷財!!

現在想想從前的自己真的才叫蠢,說些無謂的話好像想證明些什麼
大了點才發現,只有小聰明才得虛張聲勢,而智慧是不需要去證明的
智慧的展現,在於每ㄧ個動靜之間,得體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智慧展現於面對困難的勇氣,還有對人生經歷的感動
智慧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都能善解,心甘情願的付出
原來,ㄧ直以來,我都只是用我的小聰明在過這難得的人生
我總懷疑別人的善意,害怕受傷,害怕吃虧,善猜忌,把自己搞的很累
小聰明是上天給的禮物,而大智慧是靠不斷的反省和思考,得來不易也模仿不來
所謂的丰采就是展現在每個舉手投足之間吧!
而我差那個境界好像還有ㄧ大段距離,慶幸的是我還沒八十歲,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