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時光箱

今年刻意不過節,不管是聖誕節,跨年,或生日,一個都不想過
只想淡淡地過這些大家覺得很重要的日子
總覺得生活應該著重於把每一天過好,過節好像都流於形式
第一年沒有任何party的計畫,偏偏今年是拆時光箱的日子
於是,幾個好友臨時舉辦了個"pre-year-end party"

十年前的我們,興致勃勃的裝下給十年後的彼此的祝福
滿心期待打開時光箱的那一天,彷彿十年是永遠到不了的未來
沒想到,不知不覺,還是被我們給等到了
打開那一封封單純又幼稚的信,發現我們都長大了,
很多原本以為會實現的願望並沒實現,只是世故了些

想到現在的自己,到底還有沒有可能像當年一樣
只是單純的祝福別人,而不拿自己做任何比較?
是不是還願意義無反顧的打開心房,渴望了解別人和被了解?
我的世界外圍多了一個圈圈; 隨著年紀增長,圈圈愈來愈大
自己走不出去,別人也進不來,時間久了,習慣自已消化很多情緒
習慣和自己分享喜悅和憂傷,漸漸的,我只喜歡跟自己相處
我幾乎無法想像自己還能夠再次敞開心房,因為那很累人
原來十年的變化就是如此 .. .. ..

接下來的十年會如何呢? Who knows?
但確定的是,我們還要再存一個時間箱
而且這一次,我要很認真的記錄此時此刻才有的孤寂與不安

1 Comments:

Blogger Sojourner said...

Dear Yone,
Happy Birthday!!

Love you,
Meier

9:2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