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What If?!

前些日子和朋友去算命,就某種層面而言,算命只是為了證實自己所了解的自己
人或多或少都害怕面對真實的自己,也大多有著相似弱點
因為人就是會貪心,會懶惰,想走捷徑,有歹念 .. .. ..
而人的命運和境遇之所以不同,就取決於他克服這些弱點的意志力,
和他面對困境時做的不同的決定
人生有太多抉擇,有太多轉彎,所以我們來到現在這個位置
算來算去好像沒太大的意義,我還是寧願相信: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今天面對的一切,都來自於昨天下的每個決定
真的沒什麼公平不公平, It's life .. .. ..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有些事只能在某個階段才能做
我的人生階段有點混亂,有些可以做的我沒機會做,例如打工聯誼和補習
最近突然想去Starbucks上班,卻怕被七八年級生叫阿姨
別人年輕時沒機會體驗的事我倒是提早體驗了,我比別人早當空中飛人,
一年往返三次台灣,十幾歲的時候成為航空公司的Executive Member
我比別人早認識LV和Prada,一日來回米蘭只為shopping
現在的我,一個月的薪水還不夠付當時半個月的花費
花起錢來迷迷糊糊,和其他人比起來總是少了一份精明
在我的世界裡,大部分的東西可有可無,
想不到有什麼東西非要不可,也想不到什麼非實現不可的夢想,
我被硬生生的推入軌道,比別人適應的辛苦
不管之前錯過了什麼,好像也沒時間去挽回,只能依照現在的軌道向前進
也或許我之前一直沒有前進,只是一直變老,一直度日
處在"自動導航"狀態,我無意識的走,沒有好好掌控
表面上我長大了,但我的腦,我的靈魂,處於沉睡的狀態
回想起來,這二十多年走來我好像都是這樣過,我總是一直活在"What if"的假設中
What if I didn't run away, what if I tried a little harder
what if I made my own decision, what if .. .. ..
或許我該坐回駕駛的位置上,而不是坐在後座,抱怨前面的視線不良,路況不佳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ike it

4:00 AM  
Blogger FreeAgent said...

What if? We can only decide about Today, this is the same to all human beings, fair to everyone...Just enjoy what you have now when you can, such as freedom to dream and do what you want...

have a great holiday season,
ec

1:3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