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遇見

你最喜歡哪個捷運站?
是充滿打扮入時男女的忠孝敦化?還是高級時尚的市政府站?
亦或是悉來人往讓旅人給塞滿的台北車站?
我最喜歡忠孝復興站,尤其是那彷彿沒有盡頭的手扶梯
那長長的手扶梯讓人想起倫敦地鐵,各色人種朝向不同的目的地前進
他們不交談,各懷心事地往前看
有些人顯得不耐煩,有人耐不住性子地快步奔去
有人漫無目的的一眼茫然,有人低頭不語,
有鬧著脾氣的情侶,有牽著手的老夫老妻,也有觀光客興奮的交頭接耳

我特別喜歡這種意外的遇見,毫無相干的彼此在此時此刻,相遇
我總是很仔細,很仔細的觀望身旁的人,帶著一種莫名的期待
期待和好久不見的朋友不期而遇,期待和錯過的人再遇見
每次站上那漫長的手扶梯,總是充滿好奇,好奇著下一個擦身而過的是誰
期待那期待好久的遇見 .. .. ..
我站在人來人往的忠孝復興站,期待遇見好久不見的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