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March 04, 2007

美麗的鞋不一定合腳

趁著週末整理房間, 拿出一雙雙戰利品
有米蘭,倫敦,巴黎,紐約買的, 也有在台北敗的
那些都是一時衝動買下, 卻不見得合腳的鞋
大部分都只穿了一次, 因為不合腳又被放回那精美的鞋盒裡
看著我那傷痕累累的雙腳, 我再也不敢穿第二次
回想起當時的自己無由的迷戀著櫥窗裡的鞋, 真蠢!
首先, 他們的價格與自己的收入幾乎不成比例
再者, 那一雙雙我自以為有型的名牌鞋,
總是很快的被模仿, 在台北街頭走來走去, 大搖大擺的逛街
甚至可以用十分之一的價格買到, 而且隔年穿就顯的土氣了
此外, 公司規定嚴格, 平時根本穿不到那些鞋
我只能用"自找罪受" 來形容買名牌鞋的迷思

就某種層面而言, 鞋子就像情人和工作一樣
看似完美的情人或許有著燦爛的笑容, 有時候卻會傷人
看似完美的工作或許光鮮亮麗, 卻不見得能樂在其中
我看看那些鞋, 再想想自己還是習慣穿Converse,
Maybe I am meant to be a converse girl and
will never become the devil wears Prada
我想, 完美的鞋還是適合放在櫥窗
找到一雙合腳又可以穿很久的鞋才是真正的幸福
下次看到兩個條件不一的人走在一起, Don't feel sorry for them
或許, 那就是他們找了好久, 永恆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