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時薪不到兩百的死上班族

今天是耶誕節, 時間一到, 趕緊收書包, 說什麼也不要加班
看到捷運站裡滿滿的人潮, 感歎著耶誕節大家似乎都提早下班
才想起其實正常人就是該這個時候下班, 沒啥好大驚小怪
大學的德國好友在巴黎工作, 向來很滿意自己的生活
他們每週工作不到35小時, 一年有一整個月在放假
每年最重要的計畫就是到哪裡把自己曬成巧克力色
以年收入除以工作時數他們生產力算是高的
法國人堅信長時間的工作只會抹殺創意與創造力
早上沒好好喝杯咖啡絕不上工, 吃飯一定要坐下來慢慢吃
寧願遲到也不要讓自己看起來慌張狼狽
很驕傲卻帶點天真, 很有趣很可愛

反觀自己的生活品質, 每天工作近十小時
累到不行, 為的是什麼, 算一算我的時薪還不到兩百元
未來在哪呢? 我真的看不到, 因為很可能等不到就掛了
我向朋友分享這樣的想法, 她笑著說我讀書的時候被歐洲人給帶壞了
我沒說什麼只是苦笑 .. .. ..

難得早下班的日子裡我突然不知所措, 還是走原路回家
有種被敲醒的感覺, 原來我已經沒有創造生活的能力,
下班只想回家, 週末只想大睡一場
難道就只能這樣嗎? 我問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