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July 08, 2007

Breakfast at Tiffany's

Breakfast at Tiffany's 是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
以前喜歡純粹因為喜歡 Audrey Hepburn的優雅
還有她在電影裡無懈可擊的服裝造型
從髮型,妝容,優雅的黑色禮服,低跟鞋,到包包,我每樣都想要

週末午後,到誠品書店共襄盛舉好幾年才一次的曬書節
書店裡擠了滿滿的人,專心的挑選平常買不下手的外文書
至於Breakfast at Tiffany's 關誠品何事呢?
就是Holly Golightly的那句名言:
"There is no other places like Tiffany's, nothing bad can happen here"
誠品對我的意義就像 Tiffany's 給 Holly Golightly 帶來的生活慰藉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來到誠品,翻翻新書,聞聞旁邊Cafe飄來的咖啡香
就覺得生活沒那麼糟,至少還有個讓我覺得人生很美好的地方

就像 Holly Golightly說的 "If I can find a place as nice as Tiffany's,
then, I will get some furniture and give the cat a name"
之前一直說想逃, 想離開台北, 想離開現狀
對這個我最熟悉的城市是有那麼點不公平,台北從某些角度看來其實是可愛的,
相較於其他城市, 我還蠻容易理解當下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和之間的矛盾
台北人八卦歸八卦,有時候還挺溫暖的
雖然街頭的流行有時候俗不可奈,但還是看的到很有文藝氣息的讀書人
喜歡誠品,不是因為我飽讀詩書,也不是因為我特別愛看書
在誠品,偶爾會在書堆裡找到一本可能影響我一輩子的書
然後一直帶在身邊,失意的時候就翻翻它

到底要怎麼判斷一個城市適不適合繼續待下去呢?
只要那個城市有一個地方讓你從新看到世界的美好,幾家會一去再去的餐廳
還有幾個朋友可以互吐苦水,談天說地,那麼就可以在待些時候
嗯,我現在都有,我想,我還會在待一陣子
而且我會考慮為我的小窩再添些家具,讓它看起來更像家

1 Comments:

Blogger Sojourner said...

收到你的卡片了!!
那天心情很down!
很謝謝你即時的溫暖!
Miss You!
Take care~

8:2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