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姊妹

我有一對姊妹朋友,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有共同的朋友
偶爾會在聚會中湊在一起, 平常卻不怎麼和彼此說話或相約用餐逛街
他們的個性很不一樣, 一個冷靜一個熱情
有時候你會忘了她們是姊妹, 甚至覺得她們的關係遠疏於朋友
身為老么又依賴家人的我, 常常忍不住勸她們珍惜現在的緣分
免得像我一樣等到了解姊妹重要的時候
各自的人生都轉了彎, 要聚在一起真的不容易

我回想起自己和姐姐的關係
童年時的我總是被別人被自己放在天枰上,
一邊是自己一邊是姐姐, 我痛恨被當物品般被比較
於是離鄉背景出國求學, 以為可以逃離這一切
自以為是的我繞了世界一圈, 得到一些失去一些
回過頭來最懷念的卻是那擁擠顛跛的環島之旅

歷練了些人事物, 同樣地被生命中的過客比較著
我才明白人與人間的比較很可笑也很不合理的
每個人生來帶著不同的天賦與使命瓜瓜落地
原來我們非但是開始於不同的起跑點
甚至身處於不同的賽局中, 目標終點都不一樣
偶有相逢都是緣份, 不論良緣孽緣, 都要好好珍惜
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我們會向彼此說再見各自走向人生的路
但相逢自是有緣, 而每一次相逢一定有其意義

隨著記憶, 我自然懷念起和姐姐們共處的時光
回想起姐姐曾經多麼愛溺在我的小房間
我總是毫不留情的趕他們走, 巴不得遠離他們獨自生活
現在的我一個人有好多個房間, 卻顯的冷清
這些體悟都在我們離彼此的人生越來越遠後我才了解
我並沒有特別後悔, 因為那些遺憾讓我更珍惜現在身邊的人

我決定不再勸那對姊妹,
我相信姊妹間有一定的默契, 姊妹間或許曾有著莫名的不諒解
但我相信她們一定能體會對彼此特有的情感和依賴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虧你記得...自己霸佔一個獨立的房間不說,還把我和大姐趕出去,還兇巴巴甩門...明明就是一個過分!!(沒辦法,天蠍座真的是記恨一輩子.....)不過看你這一篇,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環島旅行和回憶.真是珍貴!~

10:05 PM  
Blogger C'est Moi said...

米二仔,
本公主的部落格走感性路線你整個not getting the point, 嚴禁在此翻舊帳!

10:1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