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乾著急

我一直改不了乾著急的壞習慣
常常陷入兩難的情境中, 在凌晨兩三點失眠
每天為未知的未來嚴陣以待, 卻無法清醒渡過一整天
這應該就是所謂 "慢性疲倦症候群"吧!
倒不是工作本身多麼 demanding
而是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導致習慣性的焦慮
但是, 這樣乾著急有意義嗎?
面對那些 uncontrollable factors
我這麼著急著可以改變什麼嗎?
我逼自己練習每天少擔心一樣東西, 卻比想像中還難
我想這應該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想要這個又害怕失去那個,
有了這個又覺得別人手上的東西也不錯

在這個混亂不安的年代, 我該怎麼安心生活呢?
我想遍了各種 possible solutions, 但它們卻是如此相互矛盾著
有時候我會想 "live life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
想瘋狂的做些什麼, 卻一再退縮, 向現實妥協
The truth is "you can't have it all"
想要享受輕鬆愜意的日子, 就不要羨慕別人名片上的title比你好看
想要獨立自主, 就不要抱怨別人的老爸比較慷慨
想一身用名牌, 就不要感嘆自己的存款永遠不夠

總而言之, 所有事情都有前因後果
好或不好, 都要心甘情願的去面對去承受
乾著急不會改變什麼, 還是靜下心來的面對未來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