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關於存在感

看了看米二對於存在感的解釋
關於存在感, 我又有了另一種感受
我想存在感就某個層面而言
是對自己在世界上所存在的位置感到舒服
它來自於生活不同面向和所扮演不同角色間的平衡
例如在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 在喧嘩與寧靜間的平衡
是那種站在人群中還依然保有自我的感受
也就是米二所說的那種可以掌握自己的身體, 頭腦和靈魂的感受
人往往太過執著於某些事而有種被掏空的無力感
因為太執著而忘了自己存在的意義

我應該試著接受生命裡的不確定感
去面對而不是恐懼, 去釋懷而不是抗拒
這麼一來或許會好過些
我試著列出讓心靈可以獲得平衡的幾件事
像寫作, 游泳, 旅行, 思考, 獨處 .. .. ..
該來的還是會來, 我無法預知迎面而來的種種
但至少在迷失的時候我知道該如何
在這些可能會相衝突的事件中取得平衡

或許人的一生就在尋找那種平衡
尋找與天地萬物和平共處的方式
尋找一個最適合與自己對話的方式
透過每一次的對話
認識自己, 接受自己, 喜歡自己
這就是存在感, 對自己存在的位置感到舒服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個考慮的是 你對你妳自己存在的價值觀是什麼 先弄清楚自己的價值 可不一定是別人眼中的價值 說不定一念之間就改變了之前對於自己的存在感的迷思...很重要 不重要 什麼是重要 什麼是不重要 嘿嘿...

9:5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