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Tiff

C'est moi, 15歲還沒去過淡水, 就流浪到英國成了小留學生, 對巴黎一無所知卻很想住巴黎, 想當藝術家卻始終是個大公司裡的 small potato, 夢想很多卻少了那麼點不顧一切的衝動, 我的blog就是用來抒發我那矛盾的生活理想與幻想

Thursday, June 02, 2011

巨塔

不記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看著白色巨塔看到入神
驚訝怎麼那個看似神聖的巨塔裡會有這麼多黑暗面?
大家可以不顧一切, 爭權, 奪利,
有事的時候卻沒有人有勇氣挺身而出,承擔該承擔的
是啊! 每個人有各自的無奈, 或許是社會的壓力, 是家庭的負擔 或許 ... ...
只是, 到底人為甚麼可以變得那麼醜陋?
從小到大,我們不是都被教導要有正義感,要無愧於心,頂天立地?

後來自己到社會打滾了幾年,才明白,原來我們都活在同樣的巨塔裡
人的自私,不會因為利益大小而程度有所不同
甚至寧願看著別人溺死,也不願意把插在口袋的那隻手伸出來拉他一把
原因很簡單,因為多一個人溺死就少一個分那杯羹,即使你也喝不了那整杯羹
人的自私貪婪造就了如今的現代進步,卻也把我們的應有的良知正義給抹滅了

活在巨塔裡,就是有股止不住,道不盡的 ... ... ... 心痛
聽著熟悉的背景音樂 "曾經太過年輕 ... ..."
我不怎麼年輕了,卻老看不透這一切,還是會為那些不公平的事件不服氣
或許是我自己選擇了這樣想不開,甚至太過多愁善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